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3月16日

(通讯员 薛秀粘)忆峥嵘岁月传红色基因,为致敬革命先烈,感受国家力量,3月9日下午,北航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影《长津湖之水门桥》,激发党员干部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崇高的爱国热情与奋斗精神融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

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讲述了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战士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赴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撤退的故事。寒冰刺骨,风雪弥漫,志愿军战士在敌我装备悬殊巨大的背景下,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舍生忘死、奋勇杀敌。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感叹:真的很难想象在零下四十度那种极寒天气,志愿军战士们是如何克服物资匮乏的困难、无畏生死取得战争胜利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励了党员同志,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扬不畏艰难、勇于奉献、敢于斗争、坚韧向前的精神,坚定信念,用实际行动用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范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