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顺利举行

2022年03月22日

(通讯员 陈子怡 宋瑞雪)为进一步规范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素质,严把党员“入口关”,知行书院联合材料、航空、人文、外国语、可靠性、法学院、高研院7所学院,开办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本期共培养入党积极分子80人。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于3月19日在线上顺利举行。

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后,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班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办公室副主任李欣欣对赤心党建工作坊的组成单位及发展历程进行了基本介绍。总干事王一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期学员培养方案。赤心党建工作坊成立以来,坚持开展必修党课、沙龙党课以及组织红色故事会、社会实践等活动,通过“学思践悟”的学习过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增强党性修养的平台,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北航“我爱我师”十佳优秀青年教师刘娜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学习三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主题党课。

刘娜娜老师结合党的自身情况以及世界形势差异,带领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了三个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刘娜娜老师强调三个历史决议是编写党史教材、学习党史的基准线,虽然产生的历史条件、所处的时代背景和所要解决的问题不同,但都在重大历史关头统一了全党思想,加强了全党团结,为推动党和人民事业胜利前进提供了重要保障。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对三个历史决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帮助同学们立足时代大环境认真学习党的决策,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思想上入党永远在路上,本学期知行书院赤心工作坊将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活动,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入口关”,引导学生勇担使命职责,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