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党团建设

知行书院开展《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专题学习日讲座

2022年03月28日

(通讯员 周雨萌 潘淑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刻理解改革开放精神的内涵与价值, 2022年3月23日,知行书院第十二期赤心党建工作坊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张超老师开展《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和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专题学习日讲座。知行书院全体学生及赤心党建工作坊第十二期全体学员共338人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聆听本次党课。

张超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出党课主题,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张超老师从改革开放的基本经验、全面深化改革、以及中国式现代化三个方面诠释改革开放的内涵。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例,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顺应世界发展大势的必然选择,是解决中国现实问题的根本途径;必须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


张超老师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思想自信和实践自觉的有机统一,是中国完成两个百年目标有机衔接、继往开来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新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当代青年要增强战略、辩证、创新、法治、底线思维,为新时代改革开放走得更稳、更远献策献力。

知行书院本学期围绕围绕“凝聚青春力量,共筑强国梦想”开展学习日活动,通过开展专题讲座、研讨学习、实践参观等活动,引导青年学子深刻把握时代脉搏,坚定初心使命,以赤诚的初心、坚定的意志迎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