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守锷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筹备会暨优秀学生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1日

(通讯员 王涛 郭梓鑫)12月19日16:00,守锷书院院友会成立大会筹备会暨优秀学生交流座谈会在沙河校区主楼A413举办。北航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校友会总会秘书长王有洪老师,守锷书院院长张德远老师,守锷书院学业总导师王少萍老师,守锷书院执行团队全体成员,北航守锷书院2017、2018、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北航守锷书院2020级新生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守锷书院2020级辅导员胡心宁主持。

会上,王有洪处长代表学校宣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总会关于同意北航守锷书院院友会成立的批复》,并对守锷书院院友会成立筹备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守锷书院专职辅导员王涛宣读了《北航守锷书院院友会章程》,经现场全体代表表决,全票通过。

半脱产辅导员胡心宁公示了北航守锷院友会理事会、监事会名单,经现场全体代表表决,全票通过。

在北航守锷院友会成立大会筹备会顺利举办之后,现场进入优秀学生经验交流座谈会环节,到会的守锷书院优秀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个人收获与体会。沈元奖章获得者,2017级本科生马天翔同学分享了自己由迷茫到发现自己对于生物医学兴趣的经历。沈元奖章获得者,2017级本科生李文韬同学分享了自己总结的于学科竞赛三要素——扎实数理基础、分析问题能力,务实严谨态度。清华大学直博生,2017级本科生郭嘉鑫同学分享了经常自省的问题:我们为什么要学习,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我们是否相信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通过勤奋去改变命运。沈元奖章提名奖获得者,2017级本科生何丽雯同学分享了习惯的重要性和如何平衡学习、工作、生活之间的关系。第二届守锷之星评选“社会工作榜样”称号获得者,2018级本科生杜钇明同学分享了在参与书院举办的各种活动过程中如何不断鼓舞自己前行的经历与感受。

问答环节中,对于自己到底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这一问题,郭嘉鑫同学指出,他将在自己喜欢的力学领域一直坚持下去,努力为祖国的力学领域做出贡献。针对于如何避免为了举办活动而举办活动的问题,何丽雯同学谈到,要让自己和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活动中找到自己的参与感和成就感,让活动更有意义。

张德远院长对本次大会做出总结,他提出了基于学术思维的三个理论,即耗散理论,拓扑理论与分形理论。参加活动是一个耗散的过程,交流交往才能进行能量的互换,封闭只会趋向落后和消亡。对于拓扑理论,张院长指出,我们的院友会成立就代表着一种传承,来自守锷大家庭的同学们永远都会是守锷人、北航人,这是永远无法隔离深厚感情链接。分形理论,张院长强调要胸怀大局,学会化解矛盾,只有胸怀寰宇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张院长肯定了优秀学生们的经验分享,希望在未来师生携手,共同建设书院的美好未来!

王少萍老师补充道,书院像家,同学们在书院中有各自的特点,但都通过一年的书院生活慢慢成熟成长,从懵懂到形成自己的思想方法,历届师生都成为了一家人。过去几年书院育人成效逐年显现,同学们都对北航、对书院都产生了更深的情结。

大会的最后,到会的领导、老师、同学合影留念。

守锷书院院友会的成立将守锷书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希望院友会成为守锷书院师生的坚强后盾,鼓舞师生不断奋进,一同谱写新时代背景下的守锷新篇章!


(审核 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