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举行第三届“士嘉奖章”评选答辩会

2020年12月18日

(通讯员:门雪洁)2020年12月16日下午14时,为表彰士嘉书院空天报国、敢为人先,求是至善、宁静致远的优秀嘉士,树立奋发向上、全面发展的士嘉榜样,士嘉书院第三届“士嘉奖章”评选答辩会于沙河校区J3-212举行。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2019级班主任代表胡姝玲,2020级班主任代表刘新华、何益海,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邵英华、门雪洁,士嘉书院事务助理陈贝,学业助理谢贝贝,2020级半脱产辅导员孟文沁、于豪出席本次答辩并担任评委。答辩会还邀请到了北航建校元老陆士嘉先生的长子张克澄先生莅临现场并担任特邀评委。答辩会在哔哩哔哩网站进行同步直播。

答辩会正式开始之前,工作人员播放了4位历届奖章获得者的祝福视频、15位候选人的自我介绍视频,为士嘉后浪寄予鼓励与期望。

主持人祁文在介绍完答辩流程及评分规则后,答辩正式开始。候选人们依次上台,向评委与同学们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经历、硕果累累的成绩、落落大方的形象。

在提问环节,面对评委老师颇具挑战性的问题,候选人们从容不迫、冷静沉着、条理清晰地进行了回答,彰显了嘉士们青春的锐气和敏捷的思维。

答辩环节结束后,张克澄先生为候选人赠送了高晓松先生出版的“鱼羊野史”日历,用幽默的语言表达了对嘉士们的期望:“日历送给你们,用它记下‘眼前的苟且’,但也不要忘记‘诗和远方’。”

接着,王雷华院长对答辩会做了总结。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在压力中坚韧不拔、在机遇中志存高远的优秀品质,叮嘱嘉士们要 积累知识,打磨志向,探索自我,在两个百年目标的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王院长还语重心长地分析了中国发展现状、中美形势变化,寄语北航学子“以信心、耐心、恒心,承担战略发展使命,填补科技实力差距”。同时,王院长也提醒了仍处于困惑中的同学,要“对国家有感情,对民族有信心,对自我有要求”,融个人事业于国家大业。最后,王院长向大家送上了新年祝福,愿同学们“把握时代机遇,不负优渥条件,珍惜优质资源”,在2021开创新局。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候选人得分情况,答辩在热烈的掌声中落幕。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