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知行书院2019-2020学年“知行奖章”答辩会圆满结束

2020年12月18日

(通讯员:何璐 吴铮)为表彰书院优秀人才,树立成长成材榜样,2020年12月16日下午,知行书院举行2019-2020年“知行奖章”答辩活动,共12位候选人入围最终答辩。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知行书院的负责人与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担任评委。“知行奖章”候选人亲友团以及2020级知行书院学生也参与此次答辩。

12位“知行奖章”候选人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业发展、科研创新、社会服务、文艺体育等方面的成长经历,展示了知行学子的风采,也为20级的学弟学妹们做出良好的榜样。

答辩展示后,评委们从多个方面对竞选人进行提问。面对评委老师们在学业压力、专业选择、社会工作、科研竞赛等方面富有挑战性的问题,各位答辩人有条不紊地做出回答,也解答了20级学生的疑惑,明确了大学的发展目标。

答辩环节结束后,知行书院执行院长高静老师寄语学子。高老师对各位候选人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赞扬,充分肯定各位候选人大一学年的成就,也对其所展现的榜样力量给予认可。希望19级知行学子能在自己所选择的专业领域内不断学习探索,积极参与社会研究,努力成为推动国家发展的文科“领军领导”人才。20级知行学子也应当向榜样看齐,在面对压力时,努力调试心态,积极探寻新的方式方法,不断开拓自身潜力,破茧而出,一路向阳。

知行书院以“中西汇通,修身立人”为院训,以培养人文社会科学领域“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为目标,设立知行奖章作为奖励书院学子的最高荣誉,以期发挥书院朋辈育人优势,起到榜样引领作用。


(审核: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