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守锷书院“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教”安全教育讲座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17日

(通讯员:昌运鑫、孙枫)为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证个人与宿舍集体安全。12月15日晚,守锷书院在沙河校区教3-106举办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教”为主题的安全教育讲座。守锷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了此次讲座。

2

本次讲座由“消防知识讲座”和“防骗防盗防传教讲座”两部分组成。守锷书院邀请到了昌平区消防支队沙河中队汤队长为本次讲座带来第一部分内容《消防知识讲座》。汤队长首先播放了北京消防《一秒钟》宣传视频,接着用生动有趣的讲解,穿插消防安全相关视频,带领同学们认识消防器材、认识消防标识,传授预防火灾的方法,分享灭火小妙招以及火灾逃生的经验,并邀请现场同学参与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

接着,守锷书院辅导员孙枫为同学们为同学们开展了“防骗防盗防传教”讲座,用生动的语言指出了身边的一些有关诈骗、偷盗的常见案例,同时也介绍了相应的防范措施。随后,以防邪教为题,孙枫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危害性,以及如何通过中国反邪教网等渠道积极参与反邪教行动,严肃深刻也不乏生动形象,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提高自身安全意识、树立科学观念的重要性。最后,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守锷书院“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教”安全教育讲座落下帷幕。

 “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传教”安全教育讲座是守锷书院宿舍文化月安全周活动之一,旨在提高书院学生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宿舍安全,形成重视安全的良好风尚,在宿舍文化月开展中丰富了优秀文化宿舍的内涵,为打造安全宿舍提供了良好助力。


(审核 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