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召开数分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

2020年12月17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加强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之间沟通交流,促进协同育人,12月14日中午,士嘉书院于沙河校区主楼B603组织召开数分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交流座谈会,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书院数分任课教师薛玉梅、刘敬伟、冯伟杰、贾超华,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门雪洁,学业助理谢贝贝,半脱产辅导员孟文沁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谢贝贝主持。

会议开始,半脱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分别汇报大班学生近期在数分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意见反馈,以及班级本次期中考试详情,希望借此交流机会与各位任课老师充分沟通,共同探讨与思考如何提高书院学生数分学习质量与成效。

接着,四位数分任课教师积极交流发言,从书院学生上课出勤、作业完成、期中考试成绩等方面介绍学生近期学习表现。针对部分同学反馈“跟不上课程进度”、“听课效率低”、“课下作业完成情况不佳”、“复习时间不足”等问题,数分老师发表个人见解,刘敬伟老师认为学生需改变学习思维方式,掌握大学学习方法;冯伟杰老师建议学生要积极主动参加线上数分答疑课程;薛玉梅老师强调学习数分课程要善思考、做笔记、多练习,提高举一反三能力;贾超华老师表示学生在考前应更多关注教材基本原理,力争达到从薄到厚、从厚到薄的效果。

最后,执行院长王雷华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数学是基础研究的基础,是其他科学研究的主要工具,至关重要,需要各位老师有意识地引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和探索,强化提高数学思维。其次,建议数分任课教师多与辅导员、学生进行沟通交流,实现信息通畅,通过协同育人促进书院教育教学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审核 门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