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谔书院开展2020级学生骨干4D领导力培训

2020年12月14日

(通讯员 颜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士谔书院将基于团队沟通合作的领导力提升纳入书院通识教育体系,于本学期校历第九周至第十四周联合知行书院开设了面向学生骨干的士博兴趣课——《4D领导力》。

该领导力培训体系源自NASA科学家团队,后经4D领导力学院通过数十年企业培训实现了本土化,在北航校友导师、4D领导力学院创始人杨永华的倾力指导和定制设计下,结合北航大类培养通识教育理念和书院学生特点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和创新定制。

在为期四周的系列培训中,4D领导力学院的讲师杨永华、王永红、王昕、张燕通过理论分享、体验互动以及各种精湛的教练技术帮助同学们基于4D系统认知和探索自己在团队中的风格,扬长避短,与不同风格的学生骨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让同学们在培训中进一步思考自己的初衷和目标定位,明确和坚定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骨干的价值追求。帮助学生骨干平衡好个人学业和学生工作,提前制定计划,合理分配时间,掌握必要的沟通技巧和交流方法,在兼顾繁重学业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同学。

士谔书院和知行书院共计150余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涵盖了书院的大班委小班负责人和各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据悉本系列课程共分为四个模块,涵盖领导风格、情绪管理、有效沟通、创意策略、团队合作及统筹组织等主题内容。

经过了系列培训,同学们收获颇丰,通过线上线下的课程交流,提升了对自身职责的担当意识,找到了在服务同学服务集体时的价值认同。通过四次课程,学生骨干们在自我认知、时间管理、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相信在未来,同学们可以把课堂理论知识内化于心,不断提升综合素养,发挥学生骨干的引领作用,成为通专融合的两领人才。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