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书院召开工图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交流座谈会

2020年12月11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促进书院学风建设和学业发展,12月10日中午,士嘉书院在沙河校区国实B603召开工图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交流座谈会。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书院工图任课教师:刘静华、王玉慧、王运巧、韩先国、胡少兴、宋志敏、耿春明、肖立峰,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门雪洁,北航学院教学部教学秘书王赛男,士嘉书院学业助理谢贝贝,半脱产辅导员邹志诚、于豪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学业助理谢贝贝主持。

9c1a07a4f26efb310f57228609330e0

会议伊始,半脱产辅导员分别汇报大班学生期中考试情况,表达同学们对各位任课老师的喜爱和课堂教学的认可,同时反馈部分班级同学缺乏空间想象力、不能吃透重难点等问题,希望与各位任课教师共同探讨帮助措施和解决办法。

微信图片_20201211154853

接着,各位工图任课教师分别从班风学风、学生出勤情况、课堂纪律、期中考试成绩等方面具体介绍了书院学生近期学习表现。工图任课教师高度肯定了书院学生的学习态度与精神面貌,针对部分同学平时作业情况不理想、课下学习辅导时间不足等问题,工图老师们结合自身体会,积极建言献策,辅导员老师表示会继续加强书院学生教育管理,双方共同努力,多措并举,实现协同育人。

微信图片_20201211154947

最后,执行院长王雷华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两点体会。他指出,应加强工图任课老师与辅导员、学生间的沟通交流,协力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探索自身兴趣点和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模式。同时,在授课过程中任课老师要注重提升学生的沟通表达、行为礼貌、人际交往等综合素质和能力,将专业选择分流穿插进课堂,增加沟通互动,切实发挥学业与人生导师角色功能,以促进学生全方面、全方位发展。

图片8

 

(审核 门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