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知行书院第九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2020年12月11日

(通讯员 林思芃 黄璜)2020年10月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圆满闭幕。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新时代的发展注入了强大的思想与发展动力。为响应新的历史风向标,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更好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九期赤心党建工作坊开展“奋斗新时代,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实践活动。主题实践活动以小班为单位开展,入党积极分子们分批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以及香山双清别墅,获得了深刻的实践感悟。

“破釜沉舟博道义,慷慨捐躯战死生。”行走于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战场上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令入党积极分子们落泪,也令他们因自豪而感到振奋。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对历史的回望中,对那段沉甸甸的历史的铭记以及对民族风骨的传扬更有利于我们在新时代昂首迈步前行。“虽然战争早已结束,但战士的精神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液之中。”在新时代的前进道路上,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性逢山开路、遇水架桥,中国便能拥有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重走复兴路,奋斗正当时。”中国国家博物馆融合优秀历史文化,革命文化和当代中国先进文化,成为了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在红军长征的主题纪念展览中,一双破旧的布鞋、一套满是补丁的衣服、一张毛笔书写的战略文件,都让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对艰苦时光的回望中获得了心灵的震撼与洗礼。“当战争场景被描绘,当英雄人物被刻画,当我站在巨型的油画前,让我仰视的不仅是它悬挂的高度,更是它内核的深度。”在历史的启迪下,重走复兴之路,接过历史的交接棒,入党积极分子们在实践中认识到:强国有我,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理应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成为祖国栋梁之才。

“香山秋行,缅怀历史。”双清别墅是中国革命史上的一个重要标志地,毛主席和一群伟大的革命家运筹帷幄,指挥了解放全国的重要战役——渡江战役,并在这里筹备新中国的建立。在此,入党积极分子为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赞叹不已:“1949年春天,进京赶考的毛主席,始终没有忘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我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不骄不躁、谦虚谨慎的作风。”过去,老一辈共产党人为人民的幸福生活呕心沥血,今天,我们也应以艰苦朴素的奋斗姿态为新时代的梦想添砖加瓦。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朋友的鼓励仍然掷地有声。入党积极分子们在这次实践中汲取的精神力量,将鼓舞他们在新时代带着目标和信仰继续奋力前行。


(审核: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