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士嘉党建工作坊举办第七期学生党校

2021年01月04日

(通讯员:廉依倪)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新部署,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士嘉党建工作坊于2020年10月至12月,举办了第七期学生党校,13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培训班把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作为重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知识学习贯穿始终,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做专题辅导报告5讲,党史公开课1讲,开展了专题研讨和社会实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10月18日下午,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于沙河校区J3-210举行。开学典礼上,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总干事廉依倪介绍了党校概况;参会领导向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干部颁发聘书;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士嘉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门雪洁出席开学典礼并做总结致辞。典礼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博士、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联合培养政治学博士后、第五批全国干部培训教材责任编辑、人民出版社副编审柴晨清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

图片

10月25日下午,第二次党课于沙河校区J3-210举行。北京高校首批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北航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宁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以“谈谈‘政党’——浅谈入党和党课起点”为主题的教育党课。

图片

11月1日下午,第三次党课于沙河校区J3-210举行。北京市教学名师,首届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能手,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影响力提名人物,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彭付芝老师为大家带来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题的教育党课。

图片

11月2日至29日,党校开展“社会实践”环节和“专题研讨”环节。“社会实践”环节中,党校各小班组织学员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国家博物馆、香山公园、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沙河校区食堂等地实地参观调研,就“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深入学习四史”、“香山寻根、红色记忆”、“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和“餐饮浪费现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社会实践。“专题研讨”环节中,党校各小班学员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就“精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体会”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活动,深入了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梳理其发展脉络和主要内容。

11月29日下午,第四次党课于北航沙河校区J0-001举行,外交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科研管理处副处长、中俄关系青年专家张建老师为大家带来以“当前国际形势与我国外交策略”为主题的教育党课。本次党课面向全体同学开设博雅课程,把优质思政课讲给更多同学听。

图片

12月5日下午,第五次党课以博雅课程的形式于北航沙河校区J0-001举行。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国情研究院副院长鄢一龙老师为大家带来以“迈向新百年征程的五年规划”为主题的教育党课,士嘉书院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党课。

图片

12月12日晚,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结业考试于沙河校区J0-002开展,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全体学员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后,党校干部进行结业考试试卷批改、总评成绩核算,最终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共有126名学员顺利结业。

图片

12月20日下午,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结业典礼于沙河校区J3-106举行。结业典礼上,总干事廉依倪总结了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工作;典礼表彰了在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学习中表现优秀的党校干部、小班、小班长、学员;士嘉书院执行院长、士嘉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王雷华出席典礼并为结业典礼致辞。至此,第七期士嘉学生党校各项工作圆满结束。

 

 

 

(审核:门雪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