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航士嘉书院和中财金融学院学习交流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1年04月08日

(通讯员 郭玖嵘 申泽鹏)为促进沙河地区校际多学科合作,加强学生管理培育经验交流和学科交流,共同促进学生多方面发展,4月6日下午,士嘉书院执行团队一行7人赴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开展调研走访,双方围绕育人理念、通识教育、学术导师制、社区育人体系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首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毛静热情接待了士嘉书院一行,并代表学院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于来带领士嘉书院一行参观了中财校园,并对图书馆馆内区域分布和校园布置进行了简要介绍。

接下来,双方在中央财经大学沙河校区学院楼3号楼127会议室开展了学习交流座谈会。会上,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俊峰对学院的人员组织架构、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特点及特色育人活动进行简要介绍,浅谈金融学院“卓越系列”。学工办主任刘勇汇报了金融学院的党建育人特色,着重强调了要培养具有踏实工作态度、求实研究态度、扎实专业功底三个特点的金融行业人才。团委书记于来也提出要促进两校学生之间的交流,形成长效班团共建机制。

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介绍了北航的历史和发展现状,然后从书院的通识教育、学业支持、导师制度、社区建设四个方面展示了士嘉书院的建设成果。在交流讨论环节,双方围绕两校区办学、“金融+科技”学科交流、党支部建设等话题深入探讨。

最后,士嘉书院向金融学院赠送了纪念品,双方就促进学科交流、扩大学生交流面达成共识,座谈会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后续双方将持续加强协同育人工作开展,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