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致真书院组织承办“格致杯”新生辩论赛

2021年11月25日

(通讯员 陈想 罗培平 李非)2021年11月21日下午3时,“格致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北航沙河校区J0-001正式开赛。本场比赛的辩题是“人不轻狂枉/亦少年”,正方为致真书院“对面说的都不队”,反方为士嘉书院“流汗的汪汪队”。校辩论队成员丁治皓、刘江悦、吴嘉城担任评委。致真书院专职辅导员王俊帅,兼职辅导员徐婧雨、李非、杨泽楷、岳帅作为嘉宾观看了全场比赛。

比赛双方经由陈词、攻辩、自由辩论与总结陈词四个环节,在叙述本方观点的同时,就对方发言中的逻辑漏洞进行质询。经评委点评、述票,士嘉书院“流汗的汪汪队”以5:4的票数战胜致真书院“对面说的都不队”,获得“格致杯”新生辩论赛冠军。致真书院曹家恒同学获得本场比赛最佳辩手。

“格致杯”辩论赛是嘉致辩论联盟主办、致真书院承办的新生辩论赛,面向致真书院、士嘉书院全体2021级本科生,旨在促进新生交流,提高思辨能力。辩论赛以中班、大班为单位组队,经积分赛、淘汰赛选出书院优胜队伍,进行决赛较量。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