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向北航行 | 北航北京招生组面向汇文中学举办线上讲座

2021年11月25日

(通讯员 王涛 纪奕欣)11月24日下午,北京招生组邀请守锷书院学业总导师孟庆春教授为东城区汇文中学开展题为《上大学》的线上讲座,汇文中学师生300余人在中学报告厅参与讲座。

孟庆春老师首先说明了大学职能——培养创新人才、引领时代发展,指出了北航以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人才为目标。随后细致讲解了“上大学”的目的以及怎样“上大学”,分享了在航空航天领域做出重大贡献的先驱的成长经历,鼓励中学生要志存高远,立志成为对国家有贡献的人。同时,通过介绍北航的学科设置、通识教育和大类培养体系让中学生对北航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最后,孟庆春老师介绍了当前力学领域前沿研究与应用,通过实际的工程实践案例介绍大学学习经历带来的思维转变和认知转变。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与孟老师交流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对北航的了解,培养同学们对航空航天专业的兴趣。

为进一步提升北航本科生生源质量和社会影响力,加强与中学的深度合作,北航北京招生组积极开展工作,与北京市重点高中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本次邀请孟庆春教授开展“教授进中学”活动是加强与汇文中学交流沟通的重要举措。

 

(审核: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