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知行书院开展《“寓”见更好的自己》宿舍长及心理发展委员联席会

2021年12月01日

(通讯员 何璐 任书瑶 徐含琪)11月26日,知行书院于主M教学楼201教室开展了题为《“寓”见更好的自己》的宿舍长及心理发展委员联席会,通过学院骨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积极乐观完成大学学业。

辅导员任书瑶首先详细说明了宿舍长和心理委员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基本知识,并建议心理发展委员及宿舍长发现班级同学问题,及时和辅导员沟通,并寻求积极心理体验中心的帮助,希望通过培训使各位宿舍长和心理委员们知其然、明其理、得其法,引导同学们学会做情绪的主人。

讨论交流环节,心理发展委员与宿舍长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介绍了如何通过增加与同学们的互动建立与班级同学的联系。专职辅导员何璐进一步询问同学们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了解各个班级和宿舍成员当前的心理状况,也为同学们如何更好地工作、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本次宿舍长及心理发展委员联席会聚焦宿舍与班级心理健康工作,致力于打通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最后一公里。通过图文并茂的介绍和生动的案例分析帮助同学们理解职责,了解心理健康工作思路与方法,介绍相关工作资源,明确角色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了使命感、增强了胜任力,使得更多的同学传递关爱、传递情感的使者,为书院进一步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