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守锷书院组织举办“星河杯”诗词大会

2021年12月13日

(通讯员 王涛 王骏恺 昌运鑫)2021年12月8日14:30,守锷书院“星河杯”诗词大会决赛在沙河校区咏曼剧场精彩演绎,守锷书院班主任代表刘桂艳、守锷书院分团委书记王涛、守锷书院事务助理陈瑜、守锷书院2021级辅导员以及350位师生共同见证了“星河杯”诗词大会决赛的全过程。

一花一世界,一诗一故事。为夯实守锷书院美育教学,增强守锷学子的文学氛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守锷书院决定举办“星河杯”诗词大会。诗词大会初赛以书面的形式考查了选手们对古诗词的阅读广度和熟悉程度。经过裁判的评定,最终有十二位才子才女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首先进行的是个人赛。选手们游刃有余,就解读古诗词中文化背景,快速组合九宫格和十六宫格中潜藏的诗句,定位图片所描绘的诗句意象等题目展开了激烈的较量。经过两轮九局淘汰赛,最终决出了参与前三名角逐的选手。

参与前三名角逐的选手们备赛飞花令时,现场组织了暖场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参与活动,气氛异常热烈。

休息过后,几位选手开始了最后的争锋。选手们就“河”“玉”“雪”三个字开展了激烈的飞花令争夺赛,带领观众们领略了古诗词的浩瀚与美丽。本次诗词大赛的冠军为施辰阳同学,亚军为李梦元同学,季军为刘伟名同学。

个人赛过后,守锷书院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别具韵味的《送别》,成员们优美的和声在钢琴的伴奏下格外的美妙动听,李叔同笔下“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的景象仿佛映入眼帘。

团体赛中,辅导员代表、梦拓代表、守锷书院院友代表与十二位决赛选手组成了四支队伍,开展了别有趣味的团体比拼。最终,朱潜承、赵佳宾、高松妍和施辰阳组成的“摸鱼儿”队取得了团体赛的胜利。

大会最后,陈瑜老师与王涛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本届守锷书院“星河杯”诗词大会圆满结束。

(审核: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