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知行书院召开2021级导师工作交流会暨感恩导师会

2021年12月17日

(通讯员 李玉华 宗子昕)为感谢2021级导师对知行书院学生培养的大力支持,共同探讨并持续提升导师制工作,12月15日,知行书院在学院路校区人文楼202西召开了2021级导师工作交流会暨感恩导师会。参会人员有知行书院院长郑晓齐,学业总导师沈映春,执行院长王亚,专职辅导员何璐和学业助理李玉华及2021级知行书院导师代表,会议由何璐主持。

首先,知行书院执行院长王亚老师作开场致辞,对各位导师在百忙之中来参会,给书院工作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各位导师在学生培养上的辛勤付出。

随后,学业助理李玉华老师做了知行书院2021级导师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工作数据的详细分析和展示,充分展现了导师们为学生们的辛勤付出,同时对学生反馈及导师反馈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和讲解。付出终有回报,学生对导师的反馈及评分就是对书院导师制最大的肯定,会议现场播放了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录制的“感恩老师”视频,老师们深切的感受到自己的付出通过学生们的感恩表达而得到了情感上的回报,与会老师对此展开热烈讨论。

为了表达为书院工作多年的导师的感谢,书院特设置了荣誉导师制度,工作满五年的导师,将获得知行书院荣誉导师(一星)证书,每五年加一个星,2021年度获得书院荣誉导师(一星)的老师共有七位,他们分别是:

汪群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李蒙

外国语学院

邢春丽

外国语学院

邢力

外国语学院

徐涛

外国语学院

丁海俊

法学院

田飞龙

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

知行书院院长郑晓齐老师,学业总导师沈映春老师为到会荣誉导师汪群、邢春丽和田飞龙颁发证书及奖杯。

荣誉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五年导师工作的心得和体会。汪群老师表示,书院各位老师做导师工作都是出于对学生的热爱,大家都为导师制付出了大量努力,工作成果也值得被看到,书院需要加大对此的宣传力度;另外,她还表示自己的多届学生联合举办活动,此方式是一种非常积极且作用良好的形式,为导师制的发展与延续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田飞龙老师表示,零零后是我们国家的年轻一代,跟他们进行接触互动,是老师跟上时代的一种方式,保持与青年学生的真诚交往,也是自己学术和人格活力的重要源泉,对教学相长大有裨益;导师制非常个性化,不仅是职业生涯的规划与引领,更是个人人格的培养、价值观树立的重要途径;导师制存在的价值在于课堂专业之外,学生能够真真实实互助分享解决困扰,以此弥补大学与高中差距的空白。邢春丽老师则肯定了导师制带给学生和老师共同的仪式感,导师制不断传承更迭带来的不同年级之间的沟通交流;老师也可以从导学活动中收获经验与热情,得到学生对学校管理各个环节的及时反馈,服务于教学与管理的提升。之后,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导师制模式及导师制管理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座谈。

接下来,知行书院学业总导师沈映春老师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老师为导学活动为学生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并表示书院应加大对相应成果的展示与宣传;她表示老师其实从未在意过回报,教书育人最大的惊喜其实来自于学生对老师的发自内心的感恩。沈映春老师还表示,导师需要带给学生的是关怀与肯定,这不只是学业方面的,更是心理乃至全方位的,导师可以带给学生一个正确的思考问题的角度,包括为人处世的态度。

知行书院院长郑晓齐总结致辞。他再次对各位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肯定了导师对待学生的态度,很多老师耐心认真,如同对待自己的孩子一般,并肯定了目前书院导师制工作的良好开展情况,希望导师可以给学生营造融洽的大学氛围,助力学生们的成长。

最后,与会人员进了合影留念,书院将继续不断优化提升导师制工作,积极与导师沟通交流,助力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