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一朝风起,七秩远航”——守锷书院2021-2022新年晚会暨2021年度守锷之星颁奖典礼举办

2021年12月27日

(通讯员 王涛 杨晋豪)12月24日晚,守锷书院在咏曼剧场举办“一朝风起,七秩远航”2021-2022新年晚会暨2021年度守锷之星颁奖典礼。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孟昭宜,国家一级演奏员白慧谦,国家著名四胡演奏家宋民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姣、韩云霄、王聪聪,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守锷书院分团委书记王涛,守锷书院2021级班主任老师,守锷书院2021级辅导员,2018级-2020级守锷书院优秀院友以及守锷书院2021级全体同学出席晚会,一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晚七点整,伴着守小锷们热烈的掌声与期待的目光,四位主持人走上台前,宣布守锷书院2021-2022新年晚会正式开始!

晚会“守锷之星”颁奖典礼环节开始,主持人公布了守锷之星获奖名单——吴宇璇获守锷之星;王文博获公益蓝天榜样;张慧杰获励志成才榜样;张艺涵获文体才艺榜样;王现获社会工作榜样;臧传奇获科研领军榜样;沈钰奇获学海领航榜样。在同学们敬佩的目光和热烈的掌声之中,八位获奖者依次走上台前接受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他们,将成为守锷星空的点点星光,指引着全体守锷人积极进取、奋发向上!

颁奖结束,守锷之星吴宇璇发表获奖感言。她回顾了自己在守锷书院一年来的点滴成长与收获,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与守小锷们共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守锷书院执行院长李广玉老师为大会做开幕致辞。李院长代表书院所有老师向同学献上了新年的祝福,对参与晚会筹备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李院长的讲话带领大家回顾了建党百年以来的伟大成就与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他以此刻在空间站中的三位优秀航天员的动人事迹激励同学们传承航天精神,奉献家国,为人生注入青春的力量。

新年晚会第一篇章——征程再起,与国同行的大幕徐徐拉开。守小锷们一同回溯祖国母亲七十二年来流光溢彩的漫漫征程,重温中华民族一路走来的铿锵歌声。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雄狮,引颈高吭。”守锷书院合唱团带来的《歌唱祖国》表达了守小锷们对祖国深沉的热爱。

由中国广播艺术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华说唱艺术研究中心理事孟昭宜老师,国家一级演奏员、北京市第五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京韵大鼓少白派传承人白慧谦老师和国家著名四胡演奏家宋民强老师带来的《连环计》不仅让大家重温了三国时期尔虞我诈的惊险情节,更带领同学们领略了传统戏曲的无尽魅力。

吴翊杰同学和鲍一佑同学以一曲《鲸歌》献给孤独追求梦想而不受理解的人,祝愿诸位追梦人能坚定地走在自己的道路上。孙意阳同学和都浩然同学带来的歌曲《No fear in my heart》慷慨激昂,鼓励大家要敢于面对,在心灵的最深处,遇见最真切的自己。

第二篇章——一路向北,七秩远航的乐章缓缓奏响。2022年,北航将迎来七十周年校庆。一路走来,北航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一篇章,守小锷们向北航献礼,表达了自己传承发扬“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和“开放包容、务实担当”的北航文化的决心。

歌声婉转动听,语言风趣幽默,曲调扣人心弦。成展宏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乌兰巴托的夜》,表达了对自由的向往和对美丽草原的热爱。陆麒宇同学和刘天航同学带来的相声《钝刀杀人》在引人捧腹之余将语言的艺术表现的淋漓尽致。叶尔达那同学、李子涵同学和徐赵本墨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安河桥》勉励大家忘记曾经的不舍,缅怀并放下自己曾经的遗憾。郭志权同学和张缦同学带来的小品《时间都去哪了》生动风趣,表现了在拖延和懈怠中不断流逝的时间,贴近生活,感同身受,引人深思。谢楚惟同学和刘彭逸昂同学表演了钢琴四手联弹《加勒比海盗》,激励大家向电影中的男主角一样乘风破浪,无所畏惧,勇往直前。篇章末,杨立达同学和林恒毅同学以一首《孤勇者》致敬在2021年里那些的勇敢的人。他们逆着光前行,或许污泥满身,或许衣着褴褛,他们是真正的英雄呢。青春中的我们当以他们为榜样,耐得住寂寞,敢于逆行,勇于追梦!

在2021年,守小锷们来到北航,邂逅守锷。在这里,他们并心同力,传承守锷精神,矢志空天报国。由守锷书院执行团队带来的朗诵《屠守锷赋》不仅讲述了屠老一生的光辉事迹,更向全体守小锷深刻阐述了守锷精神的内涵。语言铿锵有力,辞赋荡气回肠,既宣告了第三篇章——恰是少年,迎风启航的开始,也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陈策同学带来的《霜雪千年》在电子与古风的碰撞之中,激起氤氲水墨,表达了对世间缘分来之不易的珍惜。陈涛同学带来的魔术《Snap Fingers with Me》为同学们打开了神奇魔法世界的大门,让同学们惊叹连连、流连忘返。高松妍同学带来的《dream it possible》在歌声中让人明白,自己就是最强大的后盾。董群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Sincerely》让我们在琴声回响中回忆这个学期中的点点滴滴。刘佳程同学主唱、冯骏同学小提琴伴奏的《月半小夜曲》与《浮夸》将现场点燃,来路虽有坎坷,但心中的那束纯洁的月光永远寄托着我们心中的牵挂和渴望,同学们的欢呼此起彼伏,歌声与琴声交相辉映,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忆往昔,风雨兼程,积淀深厚底蕴;看今朝,与国同庆,举杯再续华章!在新的一年里,守小锷们将继续以空天报国为志,在砥砺奋进中谱写最美青春之歌!

(审核:李广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