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传源党建工作坊第二期第三次党课顺利举行

2022年05月11日

(通讯员 王楚茜 刘珂旬)5月8日下午,传源党建工作坊(第二期)第三次党课顺利举行。

大会开始,全体同学合唱国际歌。课前班会环节,组织部干事赵芃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的回信选段,回顾了航天人物黄震与冯韶伟的经典事迹,从中深刻认识领会“两弹一星”精神与载人航天精神,以此勉励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本次党课,全体学员线上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党课开讲啦》第一、二期。第一期主讲人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以“党的光辉历程”为题,带领学员纵览党的百年成就,讲述共产党成功的奥秘。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奋斗的道路仍在继续,党员们要接续讲好中国故事。第二期主讲人,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以“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与历史上典型例子相结合,从四个方面剖析并强调了共产党人坚守真理,对党忠诚,坚守理想的伟大建党精神。

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学员热情饱满,积极聆听,从荧幕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青年人的强大号召,立志听党话,跟党走,将自身发展与国家命运相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审核:郭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