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学院新闻

北航学院召开2022年北京招生工作培训会

2022年06月12日

(通讯员 张芳芳)6月11日,学院以线上形式召开2022年北京招生工作培训会。北航北京校友、教师志愿者、北京招生组成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以《七十载空天报国 新时代逐梦一流》为题对北航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以北航是什么样的大学角度入手,全面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来取得的办学成效和办学特色,详细说明了2022年学校招生学院和招生专业以及各专业培养特色,解读了招生政策。

士谔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为与会人员带来北京招生咨询交流研讨内容。她指出,招生人员要清晰明了招生“五情”信息,做好招生准备工作。招生工作中要做到明确工作目标、丰富宣传手段、精准预估分数、抓住重点对象、维护考生利益、讲求工作艺术,以“精细化操作”为工作策略,坚守工作纪律,直至填报志愿全流程做好北京招生咨询工作。

学院教学部部长郑晓宁结合北京高考学生家长心态方面分享招生工作方法。针对不同家长角色、不同报考目标,分享了不同的沟通方式方式。她表示,工作中要认真倾听家长疑问,围绕深造情况、学科优势、校级联合培养、学校整体情况等不同方面与考生和家长进行针对性、不同侧重的探讨,坚定、专业的回应考生和家长的疑问。

学院党政办副主任高原对2022年北航北京招生工作手册进行了介绍。她主要从北京招生工作情况、北京市近两年录取生源中学分布统计、各高校近两年招生情况、2020、2021年一分一段表、2022年北京招生宣传培训手册、北京地图等五方面对手册具体内容展开了详细介绍。

与会老师结合培训内容以及前期咨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培训会为后续北京招生工作进一步梳理了经验和工作方法,为顺利开展北京招生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审核: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