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图片新闻

思政教师“一站式”学生社区驻楼试点工作研讨会召开

2021年12月03日

(通讯员 申泽鹏)为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做实做细,11月25日上午,思政教师“一站式”学生社区驻楼工作研讨会在沙河校区“一站式”党团活动空间召开,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北航学院士嘉书院、致真书院部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宋晓东主持。

宋晓东介绍了北航“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背景和现阶段发展情况,分享了对于“一站式”社区理念的理解,从解决辅导员思政引领本领恐慌、提升学校思政工作质量、在学生社区延伸拓展思政课程教学三个维度阐述了对于思政教师驻楼工作开展的构想。

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思政教师“一站式”学生社区驻楼工作如何开展进行研讨,从工作落脚点、配套服务保障、思政教育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期望和建议。

高宁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深入分析了思政教育工作开展所面临的困难,提出将思政教师驻楼作为学校思政教育融合发展着力点的建议,表示将从马克思主义学院选派优秀教师先期参与驻楼思政教育工作,推动思政教师驻楼工作有序落实。

据悉,思政教师“一站式”学生社区驻楼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先期活动将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合领学进行试点开展。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