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榜样力量|第三届“冯如星”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0年12月28日

(通讯员:董尧炆)为贯彻大类培养及书院育人理念,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大力宣传表彰优秀学子,发挥榜样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12月23日下午2点,冯如书院在沙河校区国家实验楼A-415举办“冯如星”答辩会。

主持人龚德艳介绍完答辩流程及评分规则后,候选人依次上台答辩。

“学海领航之星”:龙梦翔成绩优异,积极投身科研;张书源在承担了数项学生工作的同时,做到了学习工作两面过硬;胥畅不仅在学习和科创方面领航,更在许多中为社会和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创新创业之星”:毛忆南成绩突出,创新经历更是荣誉满满;张书源理论基础坚实,科创之路先行。两位选手回答评委提问时都详细介绍了自己负责的项目,彰显的专业性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

“志愿公益之星”:王逸君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助力,以身作则只为奉献之焰薪火相传;侯辰风积极参与防疫工作,身担志愿之责,愿为疫区同胞尽心尽力。在场师生都为两位候选人热心公益,投身志愿的事迹所感动。

“文体才艺之星”:高子超擅长各种球类项目,在许多比赛中均取得了优异成绩;润雨瑄积极参与各种文体活动,同样取得许多奖项。面对评委提问时,关于如何平衡学习与文体活动,两位候选人都給出了自己的建议:希望学弟学妹们善用文体活动放松内心,提高学习效率,得到双倍的收益。

“社会工作之星”:王帅博不仅担任班委,做好了班风建设,更在学生会,学代会等多个组织中发光发热;张琦玥从事了多项学生工作,服务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自己的成长;侯辰风积极投身学生工作,组织策划了多个大型活动,为许多同学的生活增添了色彩。

“团结奋斗之星”:190510小班的两位双学籍空、海军飞行学员向大家展示了班级“矢志海空,一心报国”的共同目标;197415小班的三位选手向大家展现了班级齐心协力,一心向学的良好风貌;1-N-326宿舍为大家讲述了4个同学从相遇相知到成就“明星宿舍”的动人故事;学业支持中心的展示体现了他们团结一致只为服务书院同学,齐心协力不断创新方法,为同学们营造更良好的学习氛围;学生媒体中心别出心裁,制作了精美的视频,展现了极强的凝聚力和创造力;志愿公益中心优化内部结构,集思广益组织多次志愿活动,同样是团结奋斗的榜样。

随着所有候选人的答辩结束,第三届“冯如星”答辩会也落下了帷幕。冯如学子会以候选人们为榜样,牢记“胸怀勇气坚持”的院训,用刻苦诠释拼搏,用勤奋诠释追求,用团结描绘梦想,努力成为“冯如星”。

(审核 胡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