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第二届“士谔志士”评选活动举行

2021年01月08日

(通讯员:颜炜)士谔书院于第十五周“学习日”于新主楼第二报告厅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士谔志士”评选答辩会。士谔书院特聘导师、林士谔长子林德伟先生、长女林辉女士,信息大类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书院班主任和导师代表和书院执行院长作为评委出席了本次答辩。

图片1

答辩会上,书院执行院长丁丁致欢迎辞。她代表书院对各专业学院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士谔书院成立以来在人才培养上取得的喜人成果。她谈到,本次答辩会既是学生风采的展示会也是育人成果的检验会,她号召2020级新生借助本次评选展示机会,找准目标、力争优秀,为成长为爱国、自信、博采、拓新的“士谔志士”努力奋斗。

答辩会上,2018级士谔奖章候选人、七三奖章候选人和士谔星云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答辩分享。候选人围绕士谔精神、学业发展、科研创新、学生工作、文体活动等方面进行陈述,向各位评委老师及2020级新生展示了士谔学子在书院的成长经历和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士谔志士”的青春风采。

图片2

答辩结束后,林德伟先生为书院学子们送上寄语。他充分肯定了士谔学子们在书院学习生活中所取得的成绩,激励同学们继续发扬“爱我中华、志在航天”的士谔精神,勉励同学们在生活中勇于创新、增强体魄、勤俭节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据悉,慧科集团于2019年捐赠设立了士谔书院最高学生荣誉“士谔志士”奖学金,旨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助力学生成为信息领域具有高度的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领军领导人才,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两届评选中,共有48名(支)称号获得者(团队)获得了表彰。

 

附:第二届“士谔志士”评选获奖集体和个人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