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与软件学院、自动化学院、仪器光电学院召开专业选择工作座谈会

2021年04月03日

(通讯员:陈贝)为进一步协同专业学院做好学生专业选择相关工作,建立“书院+学院”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春季学期伊始,士谔书院先后走访软件学院、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并召开专业选择工作座谈会。各专业学院相关负责人与书院执行团队成员共同参加会议。

在与软件学院座谈中,书院执行院长丁丁介绍2020级学生整体情况以及围绕学生专业选择工作的调研情况。软件学院副院长张莉表示,软件学院将全力支持相关专业宣传活动的开展,会着重从空天信融合背景下介绍基础系统软件、工业软件和软件安全的未来发展方向,引导同学们放眼未来、理性面对选择专业。
在与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座谈中,学院党委书记王少萍就学院专业宣传周期间开放实验室参观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表示要让更多实验室资源投入育人工作,吸引更广的学生学生参与。书院执行院长丁丁感谢学院为学生提供的资源平台,并针对书院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计划进行了沟通交流。

在与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座谈中,学院党委书记刘刚介绍了学院在专业选择中的工作重点,学院院长徐立军介绍了学院学科特点,教学副院长张京娟结合学院师资情况介绍了专业宣讲周的具体安排,党委副书记金鑫就《永恒》话剧的共同筹备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

士谔书院将继续开展与专业学院的座谈活动,沟通专业宣传周工作安排,同时反馈大类培养书院制育人环节的阶段性成效与问题挑战,加强人才培养协同沟通,调动专业学院全方位全过程支持,加强书院深水区改革环节的大类培养与专业培养的通专融合,形成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