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春风桃李·悟法悟言”法学专业宣讲顺利开展

2021年04月07日

(通讯员:吴铮)2021年3月31日,知行书院邀请法学院于专业宣讲月,为知行学子们举办了一场法学专业专场宣讲。本次宣讲顺利开展,为系列专业宣讲计划的展开打响了成功的第一枪。

本次宣讲第一场活动由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军教授主讲,法学院副院长初殿清老师,法学院分团委书记邹沛东老师,知行书院执行院长王亚老师,知行书院专职辅导员何璐老师莅临参会,和周友军老师一起解答同学们关于专业选择的各方面问题。

本次宣讲周老师首先从师资力量、学术研究、远航留学、实践活动、未来发展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选择法学院的理由。周老师从中华文明中的法治思想讲起,结合世界各国知名法学人才,介绍了法学在国家治理、社会发展和个人成长方面的积极作用,吸引同学们步入法学的殿堂。同时结合法学院发展现状,向同学们展现了学科发展的良好前景和人才培养的思维脉络,引发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其次的互动问答环节,周友军、初殿清和邹沛东三位老师结合学子提问,针对推免和保研的区别分析、学院交流实习的具体内容、学科专业的真正特质、法学所需的能力素养进行热情解答,令学子收获匪浅。

2021年4月1日,面向知行书院全体同学,法学院第二场宣讲活动——学长学姐交流会顺利举行。宣讲活动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由四位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从学生角度出发,切身解答知行学子疑惑,明确自身今后发展目标。

此次宣讲活动中,杨翰林学长介绍了前几届学长学姐升学经验,解读大多数法学生升学意愿、升学方向和近年来北航法学建树。学长认真分析了法学专业的就业优势,并提供了多种就业方向选择。其次,王语嫣学姐为同学们带来个人规划、学生工作实践的心得分享。学姐以自身为例,介绍了自己大学期间的规划方向,说明了及早找到兴趣所在、确定目标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要能吃苦,多积累,把功夫用在平时。锻炼勇气与能力,做到知行合一。

随后,王斯达学姐分享了自己大学不同阶段时的详细规划,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提供了多种方法,帮助学子作出最优专业选择。最后,唐子茜学姐分析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二的自我转变,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专业分流问题,摆正心态。之后从兴趣、价值、生活三个方面,帮助我们进行专业选择的权衡取舍。学姐鼓励我们勇敢追求兴趣所在,一路坚持下去,终将有所收获。

经过本周宣讲,想必大家对法学学科已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最后,欢迎大家加入法学院,让我们一起在法学专业的无尽天地中,为祖国法律事业做一份贡献!


(审核:何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