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愿风伴汝,繁星沿途|冯如书院隆重举行2017&2020级毕业晚会

2021年06月14日

(通讯员:王新迪)夏日的阳光丰沛鲜盈,六月的北航离歌唱响。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又是一段离别的故事。在2021年毕业季来临之际,冯如书院2017与2020级400余名学子齐聚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隆重举办“愿风伴汝,繁星沿途”2017&2020级毕业晚会。冯如书院院长杨超、学业总导师陈志英、2017级和2020级执行团队出席本次活动,共享这场视听盛宴。

整场晚会分为三个部分:初相识、共成长、再启航。初相识部分集中体现了学子步入大学校园时的懵懂和对大学生活的探索;共成长部分展现了在熟悉大学生活之后刻苦努力、全面发展的缩影;再启航部分则是总结书院生活,带着真诚祝愿展望未来。

相声《愿望清单》从一个毕业生的视角回顾大学四年,用幽默的方式讲述发生的趣事;舞蹈节目《芒出好运》、《美女与野兽》在辅导员的参与下气氛热烈,将整场晚会推向高潮。其中不乏创新型强、场景新颖的节目:如《少年的你》用光影剧的形式聚焦校园欺凌的主题,聚焦这一群体的困境,引人深思;改编后的《稻香》通过展现袁老生平,用对唱的方式表达对袁老的敬意;《以梦为马》将武术与朗诵结合起来,用振聋发聩的声音传播以梦为马、矢志报国的理想与担当。

各节目精心设计、多次彩排;演出过程学生默契配合,与灯光完美结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晚会中途,书院举行了2020年度“冯如星”颁奖典礼。杨超院长、陈志英老师为来自书院各年级的3个优秀集体和5名优秀个人颁发奖杯。杨超院长寄语冯如学子要扮演好书院主角、学校主角以及社会主角,号召大家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长为栋梁之材;陈志英老师对大家取得的成果与收获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获得新的突破。

晚会现场氛围热烈,精心的视频回顾了校园的剪影,精彩的节目留下了美好的憧憬,精美的签名墙印刻了毕业的祝福。晚会最后,书院全体师生合唱《明天会更好》,歌声在剧场上空久久飘荡。

漫漫长路,愿风伴汝;远大前程,繁星沿途。冯如学子将带着书院生活美好的回忆,踏上人生新征程。


(审核:李俊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