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愿君长似少年时,初心未改乐相知——知行书院举办“我与我的北航故事”小班主题班会

2021年10月18日

(通讯员 吕慕博 宗子昕)2021年10月13日下午14:00,知行书院21级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带领下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小班会。此次班会以“我与我的北航故事”为主题,由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共同畅想大学生活,为未来四年定下明确目标,并邀请高年级优秀学长学姐作为优秀榜样,分享自己的经验,为新生答疑解惑。

合照

班会伊始,由各班班主任为同学们介绍本次班会的主题及流程。同学们首先分组讨论开学以来的感受以及大学的目标,为自己的“大学生活之书”设计封面及目录。在同学们设置的封面中,有北航的标志性建筑,有同学们对自己大学现状的描述,更有对空天报国精神的理解……班主任老师也为同学们出谋划策,帮助同学们拍照留念,共同展望美好的未来生活。

封面

为了让大家更了解未来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各班邀请了来自各专业学院的优秀学长学姐,从四年规划,课程,课余生活等多方面全覆盖,为大一新生分享了进入北航以来的独到经验,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方向,开拓眼界,与同学们共勉。

宣讲

最后,同学们聚焦“北航打卡十件事”,从学习,生活,科研,时间等多方面梳理了思维导图,写下未来大学四年生活的期待与目标。各个小组上台展示并合照,作品优秀的小组获得了老师送的精美礼品。

十件事

在本次班会中,新生们寄豪情于笔墨,挥斥方遒,充分展示了对于北航生活未来的憧憬和热爱。梦想之帆在朗朗阔论中扬升,友谊之花在吟吟笑语下绽放。新颖的活动形式丰厚了同学们对学校的情感,班级凝聚力在合作和讨论中不断提升。精彩纷呈的经验分享重燃了同学们的理想星火,终将尽展凌云壮志,戾天引吭高歌。

学生感想:

生动的班会在午后召开,特色梦想的航线也悄然印入脑海,温暖的话语中每个人找到了独特的自己,无论是学姐将她的北航故事娓娓道来,还是班主任坚定的鼓励,都好似扬起了清而纯的水,冲散了前方的迷雾,路漫漫但清晰。我们只需将自己的封面绘起,无需攀比,只问初心。

——217912班 黎卓萍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大学里充满无限可能,但唯有努力才能最终一一实现。追梦的路上或许难以一帆风顺,但我们始终相信,循此苦旅,终达天际。

——217913班 杨  丹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