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知行书院“千里聚缘,共颂百年” 双节喜乐会暨2021级新生迎新晚会圆满收官

2021年10月19日

(通讯员 刘雨菡 宗子昕)9月26日晚,北航知行书院于学院路校区学术交流厅开展“千里聚缘,共颂百年”知行书院双节喜乐会暨2021级迎新晚会,知行书院辅导员及2021级两百余名新生参与此次迎新晚会。

3

作为“知新·航行”知行书院2021年迎新系列活动的收官晚会,知行学子通过晚会庆祝双节,让同学们收获归属感,体验知行家文化的魅力,上演了一场缤纷的视听盛宴,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心灵的奇妙旅程。

在歌曲类节目中,同学们紧贴时事,以致敬奥运健儿们为主题成功点燃现场气氛,而一曲《飘洋过海来见你》以婉转悠扬的歌声传递同学们相聚于此,相互温暖的希冀;相遇是缘,《Love story》带大家走进罗密欧与朱丽叶打破世俗的密约和刻骨铭心的爱情;《See you again》则表达了真挚友谊亘古不变的深情。

唱歌

舞蹈类节目也同样精彩纷呈。古典舞带同学们梦回千年,一窥中华风貌,一品中华韵味;民族舞则同学们仿佛置身雪域高原,感受古老大陆上的爱恨情仇;现代舞则活力四射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朝气,彰显人生路上乘风破浪的勇气。晚会最后,舞台上下齐唱歌曲《天耀中华》,“中华民族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大家一起用歌声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节目之间还穿插了许多轻松有趣的游戏活动和抽奖环节,充分调动起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拉进了同学间的距离,现场气氛十分欢乐。

跳舞

伴随“千里聚缘,共颂百年”双节喜乐会暨2021级迎新晚会结束,知行书院入学教育周工作落下帷幕。在入学教育周阶段,知行书院积极开展入学教育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辅导员组织开展第一次线下大班会,第一次下宿舍与同学们进行交流,留下了知行书院第一张集体大合影;各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举行初次破冰,共同建设在北航的第一个小集体;在航空航天博物馆组织第一次梦拓活动,20级学姐学长与新生共话未来;切实开展安全教育,力求让每一位同学都深刻体会到安全的重要性;进行书院开学典礼,知行书院老师表达了自己对于新生的期待,标志着新生的大学生涯正式拉开帷幕……

5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灭的情结;熟悉的旋律奏响时代的激越,演绎勇攀高峰的豪情。知行学子用精彩的表演献上双节的祝福,为迎新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新的征程依然拉开帷幕,21级知行学子将用奋斗书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