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召开工科数学分析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

2021年10月20日

(通讯员 谢贝贝)为加强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之间沟通交流,提高教学成效,促进协同育人。10月19日中午,士嘉书院于沙河校区主楼B603组织召开工科数学分析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交流座谈会,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书院数分任课教师高颖辉、冯伟杰、贾超华,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李子晗,学业助理谢贝贝,半脱产辅导员李志昆、权胜、赵轩毅、赵雅莉和4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会议由专职辅导员申泽鹏主持。

学业助理谢贝贝从教学班、任课教师与不及格率等不同维度对书院2020级春季学期数分课程成绩进行简要分析。四位半脱产辅导员分别汇报近期对数分课程的听课感受及班级重点关注学生情况,希望数分老师能够加强对课程教学过程和重点学生的关注。接着,四位学生代表根据前期学生填写的调查问卷内容,依次反馈各自大班学生在数分课程学习过程中遇到问题,比如“作业批改不详细”“习题课开设较少”“难以把握重难点”等。对此,数分老师建议,学生应多与助教沟通交流,解决疑难习题。同时,也应积极参加习题答疑,主动在微信群、qq群等平台提问交流。此外,课前应提前预习、阅读教材,课上应仔细听讲,理解重难点。最后,双方就如何建立反馈与沟通机制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数分任课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是本学年书院系列课程教师与辅导员座谈会的开端,此次座谈会的召开进一步促进了航空大类课程组与书院、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从“校-院-班”三级联动机制的角度为一年级学生在夯实课程学习方面提供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后期士嘉书院还会陆续推进其他课程任课教师与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座谈。


(审核人: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