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追风少年 挥洒青春——第一届“航文杯”篮球比赛成功举办

2021年11月10日

(通讯员 何璐 王浦航 杨丹)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增强书院集体凝聚力,2021年秋季学期,知行书院积极推进阳光体育工作。

10月17日至10月31日,知行书院联合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依托北航2021-2022学年“空天杯”比赛,举办首届“航文杯”篮球比赛(以下简称“航文杯”),该活动旨在调动学生对体育的热情,鼓励学生积极强健体魄,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

本届“航文杯”比赛共有来自文科四院的四支代表队参赛,在十月中下旬共进行了6场小组赛与2场决赛。每一支代表队拼尽全力,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赛出风采与水平,给观众们带来了无比精彩的八场比赛。

作为校级联赛“空天杯”预选赛,本次“航文杯”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体验赛场、锻炼自我的机会,增进了队伍的团结合作,培养了队员们的默契,提升了比赛水平。“少年喜奇迹,落拓鞍马间。纵目视天下,爱此宇宙宽。”此次“航文杯”中所有参赛队员通过团结的努力与合作,挥洒汗水,展现体育精神,后续也将代表学院(书院)参与“空天杯”比赛。

“航文杯”篮球比赛作为知行书院阳光体育工作的首场比赛,旨在丰富文科学院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后续知行书院还将依托书院兴趣部落,开展足球、排球等趣味运动活动,着力引导学生养成良好运动习惯,锤炼意志品质,以体育智、以体育心。


(审核:王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