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开展2021级学生骨干4D领导力培训

2021年11月24日

(通讯员 马文)为扎实做好书院团学干部培养,提升工作本领,树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为书院建设贡献积极力量,士谔书院于秋季学期校历第五、六周和第十、十一周,开设面向2021级学生骨干的“士博兴趣课”——《4D领导力》。

在共计四期的4D领导力系列培训,4D领导力学院的讲师杨永华、王永红、王昕、张燕通过理论分享、体验互动等多种方式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天性认知、有效沟通与情绪管理、团队合作、创意策划与统筹组织等多方位的探索。引导同学们基于4D系统认知和探索自己在团队中的风格,扬长避短。帮助同学们掌握必要的沟通技巧和交流方法,学会情绪管理,与不同风格的学生骨干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并结合实际学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给出创新性解决方案,掌握策划与组织协调能力。

士谔书院100余位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涵盖了书院的大班委与小班负责人。4D领导力系列培训让同学们进一步思考自己的初衷和目标定位,明确和坚定在大学期间担任学生骨干的价值追求,帮助学生骨干平衡好个人学业和学生工作,提前制定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在兼顾繁重学业的同时更好的服务同学。经过系列培训,学生骨干们在自我认知、时间管理、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等方面都有了较大提高,提升了对自身职责的担当意识,找到了在服务同学服务集体时的价值认同。

据悉,4D领导力培训体系源自NASA科学家团队,后经4D领导力学院通过数十年企业培训实现了本土化。士谔书院将基于团队沟通合作的领导力提升纳入书院通识教育体系,联合4D领导力学院面向学生骨干开设4D领导力课程,在北航校友导师、4D领导力学院创始人杨永华的倾力指导和定制设计下,士谔书院结合北航大类培养通识教育理念和书院学生特点进行了针对性优化和创新定制,目前已有两批学员顺利毕业。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