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开展“士疑解惑”系列朋辈辅导活动

2021年11月29日

(通讯员 马文)秋季学期,士谔书院面向士谔书院全体新生开展学科知识串讲、朋辈小组答疑等“士疑解惑”系列活动,累计500余人次参加了相关学业支持活动。

截至目前,“士疑解惑”共计进行了七轮次的朋辈小组答疑和三场学科知识串讲活动。其中小组答疑活动针对同学们容易出现困难的程序设计、工科数学分析、高等代数三个学科,每周定期组织开展。学科串讲活动则设置在期中、期末等考试前,进行学科知识的系统性串讲和经验技巧分享,串讲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同学们得以及时解决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同时学习积极性不断被调动。书院学生深化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增强了知识脉络的条理性,调整了学习状态与学习方法,以更加自信向上的面貌面对大学的学习生活。

据悉,“士疑解惑”系列活动由士谔书院学业支持中心主办。近期书院还将邀请数学科学学院李美生老师和李娅老师进行《数学思维中的证明逻辑》与《数学思维中的计算挑战》主题辅导报告,持续为同学们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业指导与帮助。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