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举行“冯如杯”动员部署大会

2021年12月23日

(通讯员 李志昆)2021年12月12日晚19:00,士嘉书院“冯如杯”动员部署大会在沙河校区J0-002举行,介绍本届“冯如杯”基本情况,邀请往届“冯如杯”获奖者介绍参赛经验,为同学们参加冯如杯提供建议、拓宽思路。

士嘉书院辅导员李志昆围绕“冯如杯”赛事背景、往届参赛成果、论文撰写、赛事赛道方向和注意事项进行介绍,号召同学们积极备战冯如杯,迈出科研科创的第一步,强调学术诚信的重要意义,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

在“冯如杯”竞赛获奖经验分享环节,第三十届“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获奖者覃子宇同学强调要围绕项目的意义和创新点进行选题,注重实用性和新颖性,积极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平衡好科技实践与学习生活;第三十届“冯如杯”哲学社会科学类学术论文一等奖获奖者张良璐同学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分享参赛技巧与选题方式,强调注重论文的框架和格式,注重国家发展方向、社会热点,选择有吸引力的主题,着重突出项目成果;第三十届“冯如杯”学生创意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洪铭锟和金怡杉同学鼓励学生们细心观察生活,天马行空地进行想象,进而完善主题、保障可行性,同时积极向学长学姐老师寻求帮助,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最后,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进行“冯如杯”赛事动员,为大家介绍了四位优秀北航学生通过“冯如杯”参赛实现个人成长的典型事迹,以此向同学们强调参加“冯如杯”竞赛的重要价值。申泽鹏也结合自身多年的“冯如杯”赛事筹备及组织经验,向同学们分享了制胜“冯如杯”的三点个人理解,并以此向同学们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避免年复一年的参赛等待,在参赛过程中做到积累和成长;二是要以坚韧的毅力和定力来面对冯如杯的参赛之旅,不轻认失败,不随作放弃;三是要有敢想敢做的勇气和追求完美的耐心,将冯如杯参赛作为提升自身综合能力的重要机遇,丰富个人履历,为今后人生道路的发展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冯如杯”动员部署大会,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和建议为各位同学参加“冯如杯”以及其他科创大赛提供了选题思路、论文写作、文献查找以及宣传答辩等方面的实用帮助,为书院学生参加“冯如杯”竞赛、开启科研科创历程奠定坚实基础。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