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开展“冯如杯经验分享”专题辅导报告

2021年12月30日

(通讯员 赵博涵 贾慧姝)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冯如杯”竞赛,12月15日,士谔书院于三教311教室举办了“冯如杯经验分享”专题辅导报告。

本次共邀请三位获奖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史君炜从前期准备,论文写作与现场答辩三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参赛指导。在前期准备方面,他介绍了创意的来源与资料的搜集,建议同学们在论文写作中多用图表这种直观的元素进行呈现,同时在答辩前要做好充分的排练。寇竞介绍了创意论文的创新性问题。他将创新分为了理论创新、技术创新、方法创新与应用创新并使用神经网络的例子生动地解释了为什么应用创新更适合大一新生去尝试。宋子睿分享了题目选择相关建议。她建议选题与实际联系密切而非过度天马行空,需要考虑创意的可行性。

 

据悉,“冯如杯”经验分享专题辅导报告是士谔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功能型党支部“青春士谔”系列成长成才报告之一,由书院团委创新创业中心组织。报告旨在分享优秀科技竞赛项目经验,使学生进一步了解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