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谔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

2021年12月30日

(通讯员 马文)为进一步落实“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书院班主任工作科学化水平、交流育人经验、助力学生发展,士谔书院以大班为单位,于12月下旬分别召开秋季学期“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士谔书院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系列座谈。

各大班辅导员主持会议,对班级各科成绩情况与学业支持工作进行了总结。辅导员结合《程序设计基础》、《工科数学分析(1)》、《工科高等代数》三门课程的期中考试成绩进行分析,对班级的学习情况作总结反馈。根据《2021秋季学习学生学业-发展状态与需求问卷》收集的数据,各班辅导员在联席会上与班主任们进行了学生学习适应情况及学业指导需求的分析,明确了班主任和辅导员之后需要持续进行正向引导,帮助同学们找到合适的学习方式,适当增加学习投入。

联席会上,辅导员和班主任交流了近期关心关爱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寒假班风学风建设计划。辅导员介绍了学生情况和关心关爱方案,双方对当前可能存在学业困难的同学进行问题研判与方案制定。会议进一步梳理了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明确了寒假期间学业支持、科技实践、学业规划等工作的协同开展计划。

据悉,此次活动是本学期书院组织的第二次“班主任-辅导员”联席会。士谔书院将不断加强与班主任联动,发挥班主任在学风建设与学业规划方面的能动性,突出班主任在书院中的协同育人优势,为书院新生持续提供通专融合、具有北航信息大类人才培养特色的学习发展资源。


(审核: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