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传源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联席会

2022年01月23日

(通讯员 盛楚云)1月18日下午,传源书院在学生公寓15栋B1-033会议室召开了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班主任联席会。书院院长樊尚春、学业总导师王少萍出席会议并讲话,2021级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学业助理、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郭伟丰主持。

会上,郭伟丰院长首先感谢了各位班主任对书院本学期工作的支持,并从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宣传教育、德智德美劳五育工作等方面,总结了书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回顾了本学期各小班活动开展的精彩瞬间。专职辅导员刘珂旬详细介绍了书院近期关心关爱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寒假留校学生的基本情况。杜皓华、杨溢龙、张宗洋、仝晓萌、张杰斌等班主任老师分别反馈和分享了各班学生情况及相关问题,对书院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学业总导师王少萍指出,班主任是了解学生情况的重要渠道。特别是对于学业困难的学生,班主任应在要紧时,给学生拉一把、帮一下,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完成转变。

樊尚春院长强调,班主任是学生进入大学校园接触的首位专业教师,可谓是学生认知专业和感知学术的第一人,具有引领学生发展的光荣使命,对学生意义重大。

长期以来,传源书院高度重视班主任工作,通过建章立制、规范动作、加强联动,以“九次约会”为抓手,构建了了书院独特的班主任工作模式。未来,书院也将继续完善班主任工作体系,探索有效建设措施,提升合力育人实效。

(审核:郭伟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