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士嘉书院举行清明纪念陆士嘉先生仪式

2022年04月06日

(通讯员 申泽鹏 李志昆)天地明净,杨柳青青,适值清明,为传承弘扬士嘉精神,缅怀陆士嘉先生,2022年4月5日上午,士嘉书院团委在陆士嘉实验室士嘉先生纪念厅组织开展了“追忆先贤风范,传承士嘉精神”陆士嘉先生纪念活动。

陆士嘉实验室主任刘沛清教授、士嘉书院专职辅导员申泽鹏、兼职辅导员李志昆,士嘉书院团委组织部部员、各班班级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团委组织部干事吕鹏飞主持。

同学们身着素衣,手持素菊,在先生铜像前伫立。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陆士嘉先生的生平事迹和伟大贡献,陆士嘉先生一生志存高远、胸怀祖国,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学们肃穆敬听,深切缅怀陆士嘉先生。刘沛清与申泽鹏向陆士嘉先生敬献花篮,同学们也依次走上前鞠躬、献花,用写好深情缅怀话语的婷婷玉兰,表达对陆士嘉先生的追忆和缅怀。刘林锴同学代表士嘉学子进行发言,他以“心有担当,方能翱翔”为主题,表达了对陆士嘉先生的敬仰与缅怀之情,号召大家学习士嘉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担当。

纪念仪式结束后,刘沛清教授带领大家参观了陆士嘉实验室,结合刘沛清教授的讲解,各位同学深入了解陆士嘉先生的生平。时代车轮滚滚而过,英雄精神永垂不朽,士嘉学子用行动缅怀、追思陆士嘉先生,致敬、传承士嘉精神。

斯人已逝,然其精神永存。本次纪念活动让士嘉学子重温了陆士嘉先生忠心报国、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严谨细致、致真唯实的科学精神和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大爱品格。士嘉学子必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传承发扬士嘉精神,让绚烂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