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致真书院举行“走进经济管理的多彩世界”院长讲坛

2022年05月07日

(通讯员 岳帅 王俊帅)为加强学生专业认知,了解专业特色,4月27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做客致真书院院长讲坛,为致真书院学生带来题为“走进经济管理的多彩世界”的主题报告。致真书院院长王惠文、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经济管理学院专职辅导员白雪、致真书院专职辅导员毋艺臻、致真书院学业助理丁贝贝出席本次讲坛。

范英院长首先从经管学子获得挑战杯特等奖和美赛O奖的真实案例引入,全面、系统、多角度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总体概况、发展历程。经管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最早成立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最多的经济管理类院系,是我国首批8个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学院之一,是国家“211”、“985”工程和北航“双一流”目标的重点建设单位,也是“2011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市高精尖创新中心的建设单位。是“管理与经济”双一流学科群承建单位,其独特的优势在于人文社科跟理工科结合;并且连续获批两个创新团体,在国内为数不多的。

随后,范院长向同学们全方位、多角度、分层次地介绍学院的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统计学4个一级学科,学院已经形成以管理科学与工程为龙头,工商管理、经济学、统计学综合交叉、协调发展的学科生态。范院长强调经济管理是学以致用、顶天立地的科学,学院始终坚持“强基础、宽口径、学科交叉融合”的大类培养要求,致力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强综合素质、提升强大的思辨能力,将大数据特色融入各个专业的方案,开展教学模式创新、搭建多层次分阶段的时间和实验教学体系、组织经济管理特色的第二课堂活动,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专业技能、人文素养、积极心理和管理者禀赋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范英院长从师资队伍、科研力量、学术交流、基地建设、思政工作和文化建设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经济管理学院的独特优势,学院是国内唯一一个拥有三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的商学院,包括教育部首批文科实验室“低碳治理与政策智能教育部实验室”和国内管理学科第一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复杂系统分析与管理决策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在2015年、2020年获批国家两个创新群体,在国内都首屈一指。讲座的最后,范院长积极回答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

范英院长希望各位同学能够走进精彩的经管世界,不懈探索、全面发展,成为“尚学敏行,经世至善”的栋梁之材。在经管学院这个多彩的世界诚挚地欢迎每一个好奇的“你”的到来。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