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书院文化

致真书院2022乘风者启航礼暨迎新大会举行

2022年09月23日

(通讯员 张舒怡)9月17日上午,致真书院2022乘风者启航礼暨迎新大会于北航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顺利举行。

北航学院院长钱政、致真书院院长刘志新、理科大类责任教授陈子瑜、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致真书院2022级班主任、致真书院执行团队各位老师与致真书院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主持本次大会。大会上钱政院长、刘志新院长、陈子瑜教授、2022级班主任代表魏光美致辞,优秀院友2017级学生代表师曜、2021级学生代表侯潇、2022级学生代表沈锦琪发言。

钱政院长谈到大学是全新的开始,是实现新目标的起点,是向着人生理想的更近一步。钱政院长希望乘风者们能尽快实现中学到大学的身份转变,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重新整装出发的准备,在挫折中突破,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刘志新院长基于致真书院的建设发展过程,总结了创建、航行、筑梦、拓新、摘星五代致真的传承与创新。刘志新院长希望2022级乘风者们把握时机、接受挑战,在致真书院实现自我的成长。

陈子瑜教授强调基础学科是建国之本,希望同学们学好基础学科,做好中学到大学的学习习惯转变,在致真书院认真学习、打牢基础、深入钻研,在北航、在致真取得更大的提升。

魏光美老师首先代表致真书院全体2022级班主任对乘风者表示欢迎。同时,魏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北航是怎样的一所大学”、“如何上好北航”四个问题,并通过问题来引导大家感知身份的转变、思考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以及明确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师曜同学希望乘风者们能够在致真书院感受家文化、传承好学风、弘扬正气旋,在奋斗与行动中进步。同时也分享了一些自己对于致真生活的体会,希望所有乘风者们在致真收获成长、发现兴趣、涵养情怀。侯潇同学从自身出发,与乘风者们交流了对于“转变”和“蜕变”的理解,希望乘风者们保持清醒与谦卑,谦虚求学、聚焦成长,在致真书院完成自我的蜕变。沈锦琪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乘风者中“乘风”的理解,表示乘风者们会乘时代之风,乘正气之风,乘上进之风,怀揣着热情与理想,扶摇直上、向北航行。

致真书院2022乘风者启航礼暨迎新大会圆满结束,愿2277乘风者们能够做到不负韶华、披荆斩棘,能够在全新的大学生活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审核:闵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