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教育教学

北航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新申报课程评审会

2020年10月20日

(通讯员:薛秀粘)2020年10月16日下午,北航学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新申报课程评审会议,北航学院知行书院院长郑晓齐、北航学院化学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朱英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万林艳担任评审专家,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杜洋、北航学院致真书院执行院长闵敏及北航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对北航学院致真书院申请开设的两门一般通识类课程《大学生科学普及实践》和《团队领导力开发》进行逐一评审。

《大学生科学普及实践》课程负责人王惠文教授介绍了课程推行科学普及和科创教育的意义,指出现有支教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构建有组织、有主题、有准备、学生全方位自主的“学习型社会实践”的课程理念,并从课程简介、课程内容、教学方法、教学环节、考核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团队领导力开发》课程负责人武欣副教授介绍了课程开设的目标和必要性,提出基于特定场景(即“梦拓计划”)的领导力开发理念,并从课程简介、课程内容、课程安排、教学方法、教学组织模式、课程特色与创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评审专家与课程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在课程名称、课程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教学环节、开课对象、开课时间,课程安排、管理制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修改建议。


(审核 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