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教育教学

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教学工作联盟召开2021年度首次工作会

2021年03月08日

(通讯员 贺志宇)为切实推进2021年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教学工作专项联盟各项工作,3月7日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教学工作联盟召开2021年度首次工作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兼北航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庆华、北京师范大学教务部部长汪明、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李桂君、北京邮电大学教务处处长王卫东、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务处处长郭东明、外交学院教务处处长石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米洁出席会议。会议由曹庆华主持。

0fd58603feba6ae772e6d8eeda38e33

会上,曹庆华首先总结了2020年秋季学期联盟资源共享课程首轮开课情况,结合学生课程满意度调查数据,提出了优化联盟共享课程开课与管理模式的思考。其次,曹庆华介绍了联盟资源共享信息系统建设的方案,阐述了系统目标定位、功能模块、数据接口等内容。随后,他介绍了2021年度联盟工作计划的制定背景和要求,就课程共享、师资共享、实验室共享和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初步设想。

与会人员针对上述内容开展了深入的研讨,认为共享课程能够补充各高校师资短板,首批课程质量受到学生的肯定,但仍需根据联盟学生特点进一步开展课程建设,扩大课程规模,并及时建成联盟资源共享信息系统支撑各项工作开展。与会人员就2021年度教学工作联盟工作规划提出了若干建设性意见,计划从扩大联盟资源共享课程规模、探索联盟高校师资共享等方面入手,拓宽校际教学资源共享范围,为联盟成员高校落实“五育并举”教育体系提供支撑。

教学工作联盟紧密结合自身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在已有基础上,2021年度将充分发挥各高校教学优势,有计划、有组织的持续深化校际合作交流,进一步推动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教学资源“共商共建共享”。


(审核:杜 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