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教育教学

上海财经大学就大类培养线上调研北航学院

2021年05月31日

(通讯员 王赛男)5月2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江晓东带队,学生工作处处长倪志兴、团委书记沈亦骏、招生办公室副主任彭曦等7人通过腾讯会议,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类培养实践相关内容线上调研北航学院。北航学院院长钱政、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杜洋、士嘉书院执行院长王雷华及北航学院教学工作部相关人员参加了交流座谈。

会上,北航学院钱政院长做了题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类培养的实践与探索》专题报告。他指出,高等教育必须紧密围绕国家发展与人才培养需要,第四次工业革命带来的科技发展对创新人才培养提出了的更高要求,应对世界格局变化对国家战略需求人才培养提出的紧迫要求,培养适应未来变化的高素质创新人才,必须实施大类培养。相较于传统单一学科背景的专业教育,大类培养具有 “宽口径、厚基础、强通识、重素质”的特征,需要从招生管理、学生培养、课程体系等多个方面进行改革。接下来,他结合北航学院的组织与人员、目标与内容、机制与模式、书院育人体系、北航学院与专业学院双院协同及育人成效六个方面,对北航学院大类培养实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随后,双方就大类培养模式下教学管理、学生管理、辅导员配置与管理、学生专业选择、导师制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江晓东副处长对北航学院的热情接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就大类培养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审核:杜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