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博雅课堂

冯如大讲堂第十九讲|航天技术的发展

2021年04月08日

(通讯员 孙怡涵)为使同学们走近航天、了解航天科学的起源进步与发展,冯如书院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院长杨立军教授,于20214715时在国家实验室星空报告厅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冯如大讲堂”,讲座主题为《航天技术的发展》。冯如书院执行院长李俊良老师出席活动。

讲座中杨院长从航天事业的重要性关键性引入,指出“航天科学技术是当今世界高技术群体中对现代社会最有影响的科学技术,航天科学技术的水平已经成为反映一个国家国际地位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再从人类对宇宙对星空的仰望中,从古代中国人的探索到近代西方的研究,讲述了航天事业从器物进步到理论突破的漫长艰辛历程,讲述了航天事业的发展史。

 

又从二战后人类宇航事业的突破讲起,谈到了世界与中国的航天事业发展,全方位展现了体现出人类的巨大成就与我国早期科研人员筚路蓝缕的艰辛探索。最后谈到了未来航天事业的发展的光明前景,吸引我们加入宇航学院并为航天事业奋斗



此外,杨教授还对我校宇航学院做出了详细的介绍,从学院历史,组织结构,学科分布,学院规模,师资队伍与研究方向等方面,向我们具体的描绘了宇航学院的风貌。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同学们认真聆听,与杨教授回顾历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感受人类航天事业“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发展历程,为当下我国取得的成就而自豪,对未来的事业充满向往。同学们对宇航事业怀着极大热情,激情澎湃,表示要为中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后,杨教授为我们留下寄语“祝冯如书院越办越好,冯如书院的学生勇攀航天科技高峰。”



(审核:胡天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