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博雅课堂

士嘉书院举行“弘扬陆士嘉精神,继承陆士嘉事业”专题博雅讲座

2022年10月18日

(通讯员 谢贝贝)10月12日下午,士嘉书院于沙河校区教0-002举行士嘉大讲堂第58讲,邀请陆士嘉实验室主任刘沛清为同学们带来主题为“弘扬陆士嘉精神,继承陆士嘉事业”的博雅讲座,来自航空航天大类书院的230余名学生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沛清教授为大家讲述了陆士嘉先生的生平经历和故事,带领大家共同回忆了她为祖国航空教育事业不断探索、奉献、前进的一生。她秉承报效国家的信念,通过自身的刻苦努力与扎实的理论基础打动了世界流体力学权威普朗特教授,并成为其关门弟子,为发展磁流体力学、生物流体力学、分离流和旋涡运动为主体的流体力学做了大量工作。学成归国后,她投身教育事业,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航空航天人才,为中国航空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刘沛清教授介绍了陆士嘉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蓝图,表明了北航科技工作者在新中国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光辉的照耀下继往开来、更上一层楼的决心。

学习陆士嘉先生事迹、弘扬陆士嘉精神是士嘉书院每年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陆士嘉先生的崇高追求、杰出贡献和感人事迹激励着每一届士嘉学子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书院学生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审核:王雷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