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七大书院

守锷书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守锷书院以北航建校元老、中国导弹与航天事业开拓者、“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被尊称为“航天四老”之一的屠守锷院士命名,隶属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成立于2017年6月。

守锷书院以“守正•出新”为院训,激励书院师生尚德务实,求真拓新。书院围绕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秉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十六字人才培养方针,围绕北航学院“学生为本、通识为基、融合一体、创新开放”的核心理念,实施品格、品学、品质、品鉴“四品”人才培养计划,引领学生理想信念,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推动学生学业发展,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记录学生点滴成长,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致力于培养具有高度国家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的航空航天大类领军领导人才。

书院坚持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致力于打造精品育人体系。书院以《百年守锷》话剧排演铸魂润心,领悟精神,空天报国;以本科导师制导学科创双结合,强化基础,实践创新;以“长征计划”领跑全员,强身健体,展现风貌;以博雅精品课讲授人文艺术,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以“服务校园,美丽我航”开展劳动教育,以劳育人,以劳树德。

书院院徽采用立体结构,左侧两面和右侧两面分别构成“守、锷”二字,既有恪守正道、艰苦追求之意,又有藏锋敛锷、厚积薄发之涵。图形整体形似火箭,亦似飞机,既是屠守锷院士的毕生追求,又代表守锷学子的空天报国梦。横平竖直的方正结构代表守锷学子做人昂首挺胸、堂堂正正;中英文守锷书院字形以同心圆结构扩散,象征着书院不断开拓进取、锐意创新;自上而下的投影幻化为“品”字,与书院“四品”育人计划相互辉映。

书院学生大一学年后进行专业选择,由工科试验班类(航空航天类)专业分别进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宇航学院、飞行学院等航空航天大类相关专业学院学习。


书院领导:执行院长

工作人员:辅导员 事务助理 学业助理

守锷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