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学校主页

七大书院

致真书院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致真书院成立于2017年,隶属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航学院。书院以“致真”为名,取自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中“理想高远、学识一流、胸怀寰宇、致真唯实”的“致真”二字,诠释了北航“尚德务实、求真拓新”的办学理念,寓意追求科学真理,探索客观世界发展规律的大学精神。 

致真书院以“为学致远,明理求真”为院训,以着力培养理科领域“传承空天报国精神、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领军领导人才”为新时代人才培养目标。“为学”取自彭端淑《为学》,“致远”取自诸葛亮《诫子书》,“明理求真”寓意追求自然之理、社会之理,做人之理、做事之理。书院旨在培养学生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数理基础、杰出的研究能力、突出的创新思维、深厚的人文素养和宽广的国际视野,实现通识与专业深度融合、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书院育人文化,践行“厚植情怀、强化基础、突出实践、科教融通”的人才培养方针,在低年级强化通识教育,实行宽口径、大平台、导师制、社区化的培养模式。

书院以“切实明确书院培养目标,科学设计书院培养方案,多元配备书院学生导师,全面细化书院社区建设,不断完善书院运行机制”作为建设思路,围绕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全人”培养目标,形成围绕“文化基础、社会参与、自主发展”三大方面的书院博雅课程体系。书院配备学业、思政、朋辈、社会四类导师,搭建以组织部、学生会、宣传媒体中心、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社区管理中心为核心的书院团委架构,持续营造“家文化、好学风、正气旋”的“家风、学风、院风”,充分满足学生的“归属感、认同感、使命感、获得感、幸福感”,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书院院徽将数字77(致真书院代号)转化为抽象的飞机图形,整体颜色为渐变极光色,蕴含了北航的空天报国精神。图案为两个方向的箭头,与上方的飘带和下方的地平线相呼应,蕴含“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北航风格;四部分图案构成“致真”首字母“ZZ”的变体。整体形态为星星的形状,展现致真书院“为学致远,明理求真”的治学精神。

书院学生大一学年后进行专业选择,由理科试验班类专业分别进入经济管理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空间与环境学院等五个学院的相关专业学习。


书院领导:执行院长

书院工作人员:辅导员 学业助理 事务助理

致真书院公众号